为什么有些股民喜欢买一支股票后,在跌时卖掉,然后又用低价去买同一支股票呢,你怎么看?
炒股的时候,低价割肉,股价上涨了却又买回来,是什么心理?
买卖股票我们所有人都知道只有低买高卖才能赚钱,那么在实际的实战操作过程中,很多投资者经常会出现低价割肉,股价上涨后又反手买回来的情况,这种操作方式赚钱的概率其实并不大的,反而很容易增加亏损,那么为什么他们还要这样操作呢?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简单的探讨一下这一操作方式背后的逻辑。

急功近利,追涨杀跌心理在股市中一直流传着这么一句老话“新手死于追涨,老手死于抄底”想必只要做过股票有一段时间的股民都应该对这句话不陌生吧。
因为,由于A股的市场机制较美股、港股比不够成熟,市场中的散户投资者的数量较机构投资者的数量占比较多,所以A股的交易情绪很容易受散户投资者的情绪影响。而绝大部分的散户投资者的投资行为都是以短线和超短为主,没有价值投资和长期持股的投资理念,都喜欢快进快出的风格。都喜欢手里刚买入的股票一买进就开始大涨,然后次日平开高开就直接可以赚钱获利了结。

所以大部分特别是超短线的投资者每天一早开盘就开始目不转睛的盯着盘面,盯着盘中哪个板块涨势较强,然后再追入盘中急速拉升的个股,以博取盘中该股继续拉升的利润。可是当自己追击买入该股后,可能盘中或者后边的几天时间里该股因板块或其他未知因素短期出现滞涨或者回调趋势。此时的投资者持有的股票不涨反而下跌,而其他的个股又走的特别强势,涨势凶猛。
这会儿投资者看着其他的股票天天在涨,而自己手里的股票不涨反而下跌,会觉手里的股票越来越不行了,此时的投资者就会这样想如果还在拿着这个票还不涨就是在浪费,若是我当时第二天就直接出来换成某某票,那个票涨势那么好,我现在应该已经赚了多少多少钱了。所以这会儿的投资者就会毫不犹豫的割掉手里的票,换成其他涨势较好的股票。

右侧交易手法“右侧交易”即当股价经过连续下跌开始逐渐止跌企稳后,此时的投资者不会轻易的去抄底买入,而是持币观望状态,只有当底部出现后开始走出中到大阳线后投资者才会买入股票。“右侧交易”的弊端,如若市场只是简单的触底反弹,投资者在企稳的时候不去买入,反弹后追入,有可能市场反弹力度有限冲高后开始回落,投资者当日买入就容易处于被套的状态。
而后市场继续调整,股价继续下跌投资者又不得不止损走掉。固执己见,死磕到底其实市场上的投资者普遍都有一个“病态”就是当他决定要买入某支股票的时候,脑海里已经浮现出了这种股票未来的走势,内心里已经有了一万种该股票肯定要上涨的理由,自我感觉不管是从基本面、技术面,形态等去看都非常良好。所以这种情况下投资者买入股票后,若是股票下跌了,他也不会去找寻股票下跌的真正原因反而是在自我安慰,心里暗自念叨股票没有问题,只是短期调整一下而已。
而后该股久久不见拉升反而下跌,此时,作为短线客可能就应该止损了,可是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后可能该股企稳后拉升了,投资者看到该股拉升后心理就在想“自己当时的选股思路是正确的,股票现在不是已经涨起来了,当时就不应该走的,说不定现在都已经赚钱了,那我这一次一定要在这支股票上赚点钱,把我在这支票上的亏损赚回来”经过这一系列的心里活动后投资又再次买入该股票。

总结;虽然说上面解释了“投资者低价割肉,股价上涨了却又买回来”的三种心理活动。其实,归根结底这三种心理都源于投资的的情绪所导致!做投资买卖股票一买一卖的事看似及其简单,若是心态经常受控于市场情绪的影响,还是会走“低价割肉,股价上涨了却又买回来”的老路。感觉写的好的点个赞呀,欢迎大家关注点评
股票为什么有的时候会突然出现一笔超低价卖单,然后又迅速拉起呢?
2个目的: 1.收盘前瞬间拉高------在全日收盘前半分钟(14:59)突然出现一笔大买单加几角甚至1元,几元把股价拉至很高位.[目的]:由于庄家(或主力,以下略)资金实力有限,为节约资金而能使股价收盘收在较高位或突破具有强阻力的关键价位,尾市"突然袭击",瞬间拉高.假设某股10元,庄家欲使其收在10.8元,若上午就拉升至10.8元,为把价位维持在10.8元高位至收盘,就要在10.8接下大量卖盘,需要的资金必然很大,而尾市偷袭由于大多数人未反应过来,反应过来也收市了,无法卖出,庄家因此达到目的. 2.收盘前瞬间下砸------在全日收盘前半分钟(14:59)突然出现一笔大卖单减低很大价位抛出散户做股票,一买就跌,一卖就涨,是为什么?

这个问题非常简单,但是这个问题也是90以上散户的通病,我经常听见很多人就说,买进去就大跌,卖出了就涨,其实这个问题用自己的交易纪律可以完全规避的,我就分为2大点给大家解答这个事情。

1卖了就涨,你可以运用,交易模式。这个交易模式就是,动态止赢法,何为动态止赢法,就是根据你的盈利百分比,上调你的止赢为,假如你10元买进一只股票,这只股票如果涨到12就你上调你的止赢位11.不破11继续拿,如果这只股票涨到15,你就把你的止赢位上调到14,根据股价上涨,你也上调你的位置,这样你就永远都不会卖跑大牛股。
2买进就跌,你要记住,买进任何一只股票,都必须带好止损位,止损位也是世界股票交易市场的安全带,一只股票根据自己承受能力,来设置点位,只要这只股价不跌到你的止损位置,你就拿着,如果跌到你的风险位置,直接割肉就是。如果你认同文章观点,就在文章下面点个赞,你的点赞是我写作的最大动力
一天内,卖出再买进股票,为什么成本就会降低?
同一只股票上午卖出后,下午又买进了一些,理论上讲这就是高抛低吸,这样的操作,股价成本或多或少都会降低。从操作者角度,他不可能上午在低位抛出,下午又在高位接卖出一部分股票,成本价变高,那么肯定是在这只股票处于亏损的时候卖出的,因为结算了的这部分亏损金额会加。 ?^? 你有200股A股票股价10元你5元卖出200股亏损1000元然后你5元再买入100股A股票,然后股票交易软件会把那1000元亏损摊薄到100股上,就是每股亏损10元,加上你的5股票的成本与卖出无关,主要是看买入价格与原来的成本价格比较。如果买入价高于原来的成本价。 “同一只股票当天卖掉之后,当天再买回来同样的股份,但成本价会变高或者有些朋友喜欢在市场或股票下跌中去买进股票,这样做是否正确?
职业红哥来谈谈,其实在在下跌中买股票也是一种策略,红哥就多半会是在下跌中买进.
股票赚钱的本质就是相对低位买进,再去相对高位去卖出,就达到获利赚钱的目标。所以实盘操作中在股票下跌时去买进比上涨中追进实惠得多.因为相对成本会比较低,因为不追涨心态比较好,免得挂再高位晚上你忐忑。

这个下跌买进也有3种,
一,上涨趋势中的回踩买进,股票进入上涨通道,确立趋势,那么想去买进,就寻找或等待个股回踩的时机,其实大多票的上涨都不可能是一气呵成式的上涨,所以再上涨趋势里也可以找到回踩的机会去逢低买进,这样赚钱的概率就会增大。

二,在区间震荡,一段时间个股会进入一个箱体震荡,既然是箱体,就是冲高箱体上轨就会回落,而回落到箱体下轨就会再火车支撑拉升。这样股价会在一段时间内反复上下,这样就的就不可以追涨。因为当起涨的时间也就是在冲击箱体上轨,你追涨就你短线被套,所以就需要再回踩也就是在股票下跌的时间去寻机买进,而不是上涨的时间。然后去波段炒作赚波段的效益.

三。在下跌趋势末期买进,股价在形成下跌趋势后,先是阴跌,在就是平台整理,一般朋友抄底被套都是在股价下跌后第一个平台整理去买进,这样再破位加速下跌就会被套,所以抄底下降趋势的票要学会分仓去买进,因为第一次失败,在下一台阶,再去筑底企稳,缩量盘整。随后有换手加大,倍量放出,所以就可以在绿盘寻机买进加仓,去做超跌反弹的操作,
所以综合这3点,在下跌中买进也是一种比较稳妥的操作方法,把握好了赚钱概率比追涨的操作要大,所以还需要多做研究。
关注职业红哥,分享多年看盘经验。







